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301 期

返回
平機會於國際婦女節呼籲同心協力支持性別平等

平機會於國際婦女節呼籲同心協力支持性別平等(只备繁体版)

為支持3月8日的國際婦女節,平機會在社交媒體平台發布帖文,列出各項數據和資訊圖表,呼籲社會反思我們可以如何進一步促進性別平等及為香港婦女充權。

雖然香港婦女的教育程度和勞動參與率近幾十年持續上升,但仍然有很多婦女為照顧家庭而離開工作崗位。政府統計處數據顯示,2021年只有48.2%的已婚女性為勞動人口,而已婚男性則有64.2%。超過三分之一女性表示她們不工作的原因是為了料理家務,而以同樣理由離開職場的男性僅有3.2%。

此外,數據顯示香港存在男女收入差距的問題。在不同行業,女性的月入中位數均較男性低。根據政府統計處的數字,女性管理層的月入較同一職級的男性低9,800港元。

隨著疫情過去,香港正努力「搶人才」增強發展動能,我們應趁機讓非從事經濟活動的婦女發揮潛力,以填補正在高齡化和萎縮的勞動力。我們十分鼓勵商界尋找不同方法協助在職女性,例如實施家庭友善措施,讓僱員能兼顧工作與家庭責任。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