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委員與候任行政長官會面 為少數族裔爭取平等教育機會(只备繁体版)

05/06/2012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 屬下的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成員今日(2012年6月5日)與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會面,重申平機會非常關注少數族裔學生的教育問題,並要求政府承諾為他們提供公平的教育機會。

平機會希望透過今次會議,向新一屆的特區政府推動少數族裔學生應有平等的教育機會,在此之前,平機會於2010年7月成立了少數族裔教育工作小組,並於2011年7月出版《少數族裔教育工作小組報告》。平機會根據所收集的持份者意見撰寫該份報告,內容闡述少數族裔學生由於學習中文得不到足夠支援,令他們在教育上面對嚴重障礙及難以升學。

平機會的建議包括加強學前/初小級的語言學習支援、制定另一中文課程/資格評估、和收集相關資料以制定恰當的調適政策和改善支援措施。

自從工作小組的報告公布後,平機會已多次呼籲教育局採取實質措施處理問題。平機會又於2011年12月應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邀請陳述意見。其後,立法會議員於2012年2月8日通過動議,呼籲政府檢討其相關教育政策和跟進平機會工作小組報告的建議。

「儘管政府近年已投放資源和人力提升少數族裔學生的支援措施,結果卻遠未能令人滿意。」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馮檢基議員說:「新一屆政府必須徹底了解和處理大多數少數族裔學生學業成績低落的真正原因。平機會強烈促請候任行政長官履行競選承諾並作出實際行動,糾正少數族裔學生的學習差距,為他們提供適切有效的支援措施。」

會議期間,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成員與候任行政長官就有關議題如何跟進交換意見,又促請下屆政府盡快減輕少數族裔學生在本地教育制度中面對的障礙。平機會將繼續監察有關情況,期望與新任政府合作,以確保所有學童皆享有公平的教育機會。

其他出席會議的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成員及平機會委員包括謝永齡博士(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副召集人)、陳嘉敏女士、孔美琪博士、黎雅明先生、Mr. Zaman Minhas QAMAR、黃嘉玲女士、葉少康先生、苗澤文先生、李鑾輝先生、伍穎梅女士、趙麗娟女士和林煥光先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傳媒查詢:羅寶珠女士(電話:2106-2226)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二年六月五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