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歡迎政府提升無障礙環境的新政策(只备繁体版)

21/08/2012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歡迎政府的「人人暢道通行」計劃,在不同的公眾地方安裝約230部升降機,以彌補現時行人通道的不足,計劃能方便殘疾人士和長者出入。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平機會支持政府的新政策,加快在全港各區安裝無障礙設施。這項安裝升降機計劃將會惠及社會上各種各樣的人,包括輪椅使用者及使用嬰兒車的父母。」

「我們很高興見到政府已轉變思維方式,不再只做最低的要求,而是認同人人暢通易達的重要性。公眾的期望已經提高,而且愈來愈多人要求,有更持久且暢通易達的建築環境,以迎合市民各種不同需要和生活方式。」林先生說。

林先生希望見到政府帶頭推出更多新措施,以提升香港的無障礙環境,和提高市民的意識,認識平等易達建築物的影響和重要性。「確保所有市民(不分年齡和健康狀況)能平等地使用和到達香港的社區設施,應是決策者和城市規劃當局的最終目標。」林先生說。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 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二年八月廿一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