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攜手建香港:平機會與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合辦公開論壇提高公衆對種族歧視問題的關注(只备繁体版)

15/03/2013

每年3月21日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為誌慶這個日子,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將於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下午1時至4時半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合辦一個公開活動,目的是提高公衆對種族歧視問題的關注及讓少數族裔表達他們在港面對的社會問題。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種族歧視一直阻礙香港建立一個包容共濟的社會,不少人對不同少數族裔社群仍然存有偏見和定型觀念,這些歧視的態度只會加深彼此的誤解,令社會的不平等情況繼續存在。」

林先生補充:「我們應該攜手合作,每個人秉承同一信念:人人無分種族,視香港為家。」

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總主任黎永開先生表示:「我們希望藉著今次的活動帶出少數族裔在港面對的社會問題,還表揚他們對社會作出的多方面貢獻;透過分享少數族裔人士的經驗和期望,鼓勵全港市民邁步向前,攜手共建香港。」

是次公開活動的主題項目是一個公開論壇,於下午二時至四時舉行,多位嘉賓講者將會出席是次公開論壇,包括林煥光先生、明愛少數族裔服務社會工作督導主任陳盧堅先生、香港大學講師碧華依博士、中英語喜劇演員Mr. Vivek MAHBUBANI和香港電台節目Saptahik Sandesh主持及博士學生Mr. Chura THAPA。除了公開論壇,還有其他活動,包括青少年分享環節、少數族裔手繪、拍照、少數族裔飾物和月曆展覽。

歡迎市民在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下午1時,蒞臨旺角行人專用區(近西洋菜南街,旺角港鐡站D3出口),參加公開論壇及其他活動。

傳媒查詢,請致電2106 2187與平機會何漢琛先生或2552 4211與明愛周雪瑩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

二零一三年三月十五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