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與青年人分享平等共融訊息(只备繁体版)

26/03/2013

平等機會委員會 (平機會) 主辦的「無定型新人類2012/13」青少年師友計劃於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舉行分享活動,由著名歌手黃耀明先生擔任嘉賓導師,與約百名中學生分享他在奮鬥路上打破定型觀念及跨越障礙的經驗。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青少年無論是選科擇業抑或結交朋友,都不應受定型觀念影響而存有偏見,因為這樣只會限制了自己的選擇而難以進步。大眾亦應明白唯才是用的重要性,不要受不相關的因素如性別、殘疾、家庭崗位、種族、年齡或性傾向等影響而低估他人的能力。今天的嘉賓導師黃耀明先生,不但在音樂路上屢創佳績,更一直致力為弱勢社群發聲,希望青少年朋友透過了解他的寶貴經驗,以更寬闊的視野和胸襟去容納、尊重和欣賞不同的人,並把平等共融的訊息與他人分享。」

黃耀明先生則希望這次活動能讓大眾明白到為何要反歧視,並令年輕人相信自己的潛質與能力。

平機會自2002年起舉辦「無定型新人類」青少年師友計劃,今年已是第十一屆,本年度其他嘉賓導師包括:奧運單車銅牌得主李慧詩小姐、精神科註冊護士梁兆基先生、插畫師高雁旎小姐、甘浩望神父、林孟達大律師及羅穎彤大律師。平機會期望透過這計劃鼓勵青少年主動抗拒定型觀念的影響,按自己的興趣與能力去開創未來,放下歧視,關注弱勢社群,齊心建立共融社會。

為配合新高中學制,平機會已把「無定型新人類2012/13」註冊於教育局「其他學習經歷」活動資料庫中,學校可按需要為學生安排相關的課時來參加這活動。部份參與的同學更可受訓成為小主持,在分享會中訪問嘉賓導師,並於活動後繼續在校內和社區推動平等訊息。每場分享會的內容稍後會上載至平機會網頁及平機會YouTube頻道播放(www.youtube.com/user/HKEOC),歡迎公眾網上重溫。

傳媒查詢,請致電2106-2260聯絡陳惠賢女士。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三年三月廿六日

傳媒可點擊以下連結下載相片:

無定型新人類嘉賓導師黃耀明先生認為,我們應憑自己的意向和判斷去開創前路,不應受定型觀念所窒礙。同時亦勸勉青少年要互相尊重,不要因為別人的差異而歧視別人。 無定型新人類嘉賓導師黃耀明先生認為,我們應憑自己的意向和判斷去開創前路,不應受定型觀念所窒礙。同時亦勸勉青少年要互相尊重,不要因為別人的差異而歧視別人。

無定型新人類嘉賓導師黃耀明先生認為,我們應憑自己的意向和判斷去開創前路,不應受定型觀念所窒礙。同時亦勸勉青少年要互相尊重,不要因為別人的差異而歧視別人。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