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就終審法院對“W”的跨性別婚姻一案所作裁決作出回應(只备繁体版)

13/05/2013

有關被稱為“W”的原告尋求以其認同的性別結婚的權利而提出的訴訟中,終審法院裁定原告人勝訴,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日(2013年5月13日)發出以下回應:

  1. 平機會歡迎法庭的裁決。我們相信跨性別人士應該享有與其他人相同的權利,有權過有尊嚴和受尊重的生活,並且可以全面享有參與生活每個層面的機會,當中包括與其所愛的人結婚的權利。
  2. 很多跨性別人士目前承受巨大的社會壓力,需奮力爭取不因其性別認同而受到騷擾的生活。本個案顯示出市民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對話,以消除有關性別認同差異的負面標籤和誤解,並停止對跨性別人士的歧視和偏見。
  3. 跨性別社群仍需奮力爭取在法律上的平等保障。一條明確禁止性別認同和性傾向歧視的法例,將可為跨性別人士提供法律上的申索權,讓他們避免因為其性別認同而受到不公平對待。
  4. 平機會呼籲政府盡快採取具體的行動,回應終審法院所建議的法律修訂,讓跨性別人士有機會按其所採納的性別享受所有法律權利,當中包括結婚的權利。政府的行動包括檢討及修訂相關的《婚姻條例》。這將會令香港法例和某些國家的法例看齊,跨性別人士可以合法地以其認同的性別結婚。政府在回應此事上應展現主動及積極性,並應致力提高市民的了解。
  5. 平機會鼓勵香港所有市民一同認識及理解有關性別認同的問題,共同建設一個包容、共融的社會,讓所有人得享平等權利和機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106-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三年五月十三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