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推出「有關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可行性研究」專設網站(只备繁体版)

03/06/2014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今天(2014年6月3日)聯合推出一個「有關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可行性研究」專題網站,為這項研究提供全面的資料。

繼平機會及研究中心在2014年5月12日公佈進行有關研 究 後,現 推 出 專 設 網 站 (www.cuhk.edu.hk/research/sogistudy),以加深市民對該研究之目的及內容的了解。

這個雙語網站為市民提供快捷及方便的途徑,以獲取有關這項研究的重要資料,包括其背景、研究方法、公眾研討會、公眾焦點小組及相關的網上報名詳情。市民大眾、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LGBTI)及所有其他持份者均可透過網站就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提出意見及關注,並分享他們在有關方面受到歧視的經歷。

另外,為了向市民及所有持份者提供渠道,及就有關議題交流意見和關注,將於2014年6月至9月期間在三個不同區域舉行三場公眾研討會。

第一場公眾研討會名為「回顧與前瞻: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香港」,將於6月29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第二場公眾研討會將就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實踐及影響作跨地域比較,將於8月30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第三場公眾研討會將分析有關的立法對香港社會的影響,將於9月27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
 
市民欲參加三場公眾研討會需事先登記。感興趣的人士可以在新設的網站報名。研討會將提供即時傳譯及手語傳譯服務。

就香港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這議題,帶動更深入的討論和徵求多元化的意見,研究小組將為市民大眾及LGBTI人士籌辦焦點小組,讓他們交流意見。

公眾焦點小組歡迎市民申請參加。研究小組將按社會階層、就業狀況、年齡組別及宗教等因素,為申請者進行編排。所有可識別個人身份的資料均會保密,並會在研究完成後銷毁。

有興趣獲取有關這項研究的資料,及報名參與公眾研討會及公眾焦點小組的市民,歡迎瀏覽專設網站www.cuhk.edu.hk/research/sogistudy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 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四年六月三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