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歧視條例檢討諮詢圓滿結束 (只备繁体版)

03/11/2014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於2014年7月8日推出歧視條例檢討公眾諮詢,經過為期三個月的諮詢工作和三個半星期的延期後,已於2014年10月31日結束。

諮詢工作旨在收集市民對四條反歧視條例的內容應如何進行檢討和應否合而為一的意見,四條反歧視條例分別處理性別、家庭崗位、殘疾和種族的歧視。平機會仍在整理及點算所收到的意見,直至目前為止,我們收到超過100,000份意見書,其中有部份由多人聯署。所有意見都會經過仔細分析,以期於2015年下半年向政府提交備有建議的詳盡報告。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表示:「對於所有持份者和市民熱烈回應,踴躍提交意見書,我們衷心致謝。」

「平機會認同多元文化社會有不同觀點,因此十分樂意聆聽各方意見。無疑,這是一個好機會,讓我們就影響我們整體社會的重要議題作出考慮。」

公眾諮詢期間,平機會共舉辦了四次公眾諮詢會及六次為不同少數族裔而設的諮詢會。除此之外,又與超過140個持份者團體的代表舉行會議,當中包括復康機構、婦女團體、僱員及僱主組織、其他關注團體和公共機構等。以上各項的諮詢安排確保委員會能廣泛及全面地收集市民的意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4年11月3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