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工作計劃及進度報告 (只备繁体版)

18/12/2014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於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召開平機會第108次會議,委員在會上討論了多項有關平機會工作的事宜。

平機會委員欣悉政府及立法會接納平機會的建議,修訂《性別歧視條例》,令貨品、設施或服務提供者免受性騷擾。《2014年性別歧視(修訂)條例草案》已於2014年12月12日生效,顧客如向提供貨品、設施或服務的人作出性騷擾(即使性騷擾行為是在香港境外的本地註冊船舶或飛機上發生),皆屬違法行爲。

經修訂後的條例將為服務行業的職員,特別是經常接觸顧客的前線職員帶來更大保障,免受顧客或服務對象性騷擾。因應空中及船艙服務員的工作環境,條例亦適用於在香港境外的香港註冊飛機和船舶,以給予有關服務員法律保障。

為確保條例修訂後能順利執行,平機會進一步加強公衆教育及宣傳工作,提升公衆對修訂條文的認識,包括上載有關資料到平機會網站、更新單張及印製新的小冊子,以及為相關組織安排簡介會、講座及培訓等。平機會將繼續與持份者緊密合作,廣泛宣傳預防性騷擾的重要性。

另外,委員很高興2014年平機會論壇於11月13日順利舉行,共有392位參加者出席論壇,人數較2013年增長30%。從平機會收回的問卷當中, 82% 認為公眾論壇能提升平機會與持份者和公眾人士的溝通,而90%支持平機會繼續舉辦同類論壇。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亦報告「歧視條例檢討」公眾諮詢的進度。「歧視條例檢討」已於2014年10月31日結束,平機會委員備悉共收到12萬2千多份個人和機構的意見書。

平機會現正將所得意見輸入數據庫,以便進行分析。平機會稍後將就所收到的意見進行定質和定量分析,在2015年中出版詳盡報告,並會於2015年下半年向政府提交委員會的報告及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4年12月18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