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聲明: 平機會反駁前僱員之指稱 (只备繁体版)

23/12/2014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就傳媒報導前僱員束健銘先生向勞工處投訴平機會一事作出回應。平機會今日(2014年12月23日)明確指出,由於涉及員工的個人私穩,因此不會就個別內部僱傭事件作出詳細評論。
 
但是,平機會仍希望就有關僱傭事件作出兩點澄清。首先,平機會已遵照既定的人事管理制度及程序,考慮各方面因素後,才對有關僱傭事件作出決定。其次,有關指稱與事實不符,束先生離開平機會的決定是於2014年7月作出,與其參與8月份教會論壇全無關係。平機會的政策是向滿意完成合約的員工發放約滿酬金。
 
束先生在2014年8月在一次教會活動中談及平機會歧視條例檢討的言論,引起了部份公眾人士顧慮到可能導致工作上出現利益衝突。有鑑於此,平機會已清楚表明尊重所有僱員的信仰、宗教及言論自由,但僱員必須在發表與平機會既有立場不同的意見和言論前,先取得平機會的批准。
 
平機會強調,假如有人作出與事實不符或帶有對平機會造成誹謗或中傷成份的言論,將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4年12月23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