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有特殊教育需要非華語學生的平等教育機會 (只备繁体版)

30/01/2015

因應傳媒查詢有家長指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非華語學生未能獲得平等教育機會,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15年1月30日)作出了以下回應:

平機會一直積極倡議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有效的融合教育,並將此工作定為優先工作項目之一。平機會亦一直就此議題與教育局溝通及商議。

平機會非常理解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非華語學生在現行教育制度下所面對的障礙,以及家長們的關注。平機會認爲政府有逼切需要檢視非華語生的特殊教育需要及相關問題,並與公營、直接資助計劃及國際學校商討如何解決學位不足的問題,確保學生們能得到適切支援及享有平等教育機會。平機會理解政府現正就有特殊教育需要子女的海外家庭對國際學校學位的需求進行研究,並預期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平機會期待政府公佈研究結果及相應政策。

平機會將繼續向教育局反映家長的意見,並監察政府所推行的措施,包括施政報告所提出的要點,以確保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享有平等教育機會。倘若家長認爲子女因其特殊教育需要而未能得到平等教育機會,遭到殘疾歧視,可向平機會作出申訴。平機會將仔細研究每個個案,有需要時進行調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5年1月30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