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少數族裔可簡易瀏覽銀行服務資訊 (只备繁体版)

28/12/2017

香港銀行公會(銀行公會)、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日(2017年12月28日)聯合發布以少數族裔社群7種常用語文翻譯成的銀行服務資訊。有關資訊已載於銀行公會金管局平機會的網站,以供瀏覽。

翻譯的資訊包括:《銀行營運守則》一般原則;《公平待客約章》;有關開戶的一般資訊;使用自動櫃員機的保安提示;認識不動賬戶;穩健理財;以及存款保障計劃。該7種少數族裔語文分別為印尼文、印度文、尼泊爾文、泰文、他加祿文、烏爾都文及旁遮普文。

香港銀行公會署理主席兼中國銀行(香港)副總裁龔楊恩慈女士表示:「香港是一個文化和語言多元化的社會,公會的會員銀行致力為各界人士提供優質的銀行服務,不分族裔。我們很高興與金管局及平機會推出是次意義重大的舉措。我們希望不同語言的銀行服務資訊,有助少數族裔認識自己可享用的銀行服務。」

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先生表示:「金管局一直鼓勵銀行為市民大眾提供基本銀行服務時,應特別關注有需要的客戶,包括少數族裔客戶,作為推動普及金融工作的一部分。我們很高興與銀行公會及平機會合作,提高資訊透明度,幫助少數族裔人士在使用銀行服務時更清楚了解他們的權利和責任。我們會繼續與相關持份者合作,進一步推動普及金融。」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強調,不同少數群體包括少數族裔人士,都需要公平地獲得公共服務。他說:「我們很高興金管局和銀行公會已因應這個需要迅速地作出配合,並推出相關措施,令少數族裔人士有平等機會取得關於金融服務的資訊。這反映出金管局和銀行公會均有共同決心,令銀行業界能配合少數族裔社群的語言需要,並可為其他行業樹立榜樣。」

除上述措施外,銀行公會、金管局及平機會在過去兩年亦安排文化認知培訓課程給銀行從業員參加。我們將會繼續合作,致力加強少數族裔客戶與銀行的互動。

香港銀行公會
香港金融管理局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7年12月28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