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回應傳媒查詢 (只备繁体版)

15/10/2019

就傳媒查詢有關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於10月15日在立法會會議中發表的言論,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有以下回應:

1. 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性騷擾」是指若對一名男性或女性提出不受歡迎的性要求,或提出不受歡迎的獲取性方面的好處的要求;或作出其他不受歡迎並涉及性的行徑,而在有關情況下,一名合理的人在顧及所有情況後,應會預期該名男性或女性會感到受冒犯、侮辱或威嚇,都有可能違反法例。此外,任何人如自行或聯同其他人作出涉及性的行徑,而該行徑對另一人造成有敵意或具威嚇性的環境,亦有可能涉及性騷擾。

2. 《性別歧視條例》對特定範疇內的性騷擾行為作出規管,包括︰僱傭範疇、教育範疇、提供貨品、設施或服務和處所管理人對處所佔用者作出的性騷擾等。

3. 由於今次的事件並不屬於《性別歧視條例》的涵蓋範圍,平機會未能就事件作進一步的跟進工作。

4. 雖然平機會基於其職權範圍未能跟進有關言論,但平機會認為有關言論並不恰當,特別是立法會議員在發表言論時,更應小心注意用詞,避免使用一些會涉及性騷擾,甚至冒犯的言詞。平機會認為任何議會的討論必須以理性及互相尊重的方式進行。

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9年10月15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