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推出網上資源及教材套 讓大眾抗疫期間獲取反歧視資訊(只备繁体版)

09/04/2020

因應2019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發展,全港學校的停課安排需要延期,直至另行通告,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開考日期亦將延至2020年4月24日。在停課期間,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為本港中學生推出了更新版的《平等機會實錄》網上教材套,讓學校透過合適的教學模式,支援學生在家學習,做到「停課不停學」。近年平等機會與歧視的課題受到社會人士包括需要完成通識科專題研習報告的中學生之關注,這套教材確實是供通識科學生一起在網上討論的上佳題材。

平機會自2017年開始製作《平等機會實錄》網上教材套,為師生們提供通識教育討論的切入點。該更新版教材套備有中/英文版,內容包括多套由平機會製作、從多角度探討平等機會概念的紀錄片。平機會根據每齣短片的題材及內容,設計出討論題目及課堂活動。教師可改動或直接使用這些建議的題目和活動,讓學生進行討論,反思平等機會的重要性和對人類社會的深遠影響。

我們已透過電郵將《平等機會實錄》網上教材套發送至各中學,並已將教材套上載到平機會網頁(www.eoc.org.hk)。教師和學生更可在網頁內找到更多有關反歧視法例的資料,以及其他有用的資源,詳情請參閱平機會網頁中的「多媒體資訊」。

此外,新冠肺炎肆虐,引發網上以至現實世界出現不少被視為「歧視」的狀况,引起廣泛關注,但當中的討論亦反映了大眾對於何謂「歧視」仍存有種種誤解。為釐清反歧視條例是否適用於疫情引起的各種情況,平機會特設「2019冠狀病毒病與歧視」專頁,匯集了平機會因應疫情發布的新聞稿和專欄文章、相關的電台訪問,以及非政府組織提供的服務資訊,詳情請參閱平機會網頁中的「資源庫」。

-------------------------------------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0年4月9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