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机会欢迎立法会通过《2019年雇佣(修订)条例草案》

09/07/2020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歡迎立法會今天(2020年7月9日)三讀通過《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草案),包括將法定產假由現時10周,延長至14周。新增的4周產假薪酬支出由政府承擔,每名僱員補貼上限為8萬元。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平機會很高興立法會通過草案,這些修訂充分體現了政府落實『家庭友善』的政策建議,並與國際勞工組織所建議的14周法定產假指引看齊,亦與平機會多年來透過不同的研究報告及意見書所提出的建議相符合。」

朱敏健指出,是次法例的修訂有助社會落實更佳的家庭友善僱傭政策。他說:「延長法定產假至14個星期,無論對嬰兒的健康、嬰兒的成長發展、母親的健康、增加母乳餵哺的機會等等都有莫大好處。此外,對提高生育率和提高女性的勞動參與率亦會有正面的影響。」

朱敏健補充:「立法會在今年6月11日通過《2018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當中包括修訂《性別歧視條例》,在僱傭、提供服務及教育等範疇,令餵哺母乳的婦女免受直接和間接歧視。今日立法會通過將法定產假延長至14周,對鼓勵生育和提倡母乳餵哺,彼此有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效果。」

--------------------------------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0年7月9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