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机会欢迎立法会通过《2020年性别歧视(修订)条例草案》 (只备繁体版)

17/03/202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歡迎立法會今天(2021年3月17日)三讀通過《2020年性別歧視(修訂)條例草案》。

該法案在《性別歧視條例》加入條文,保障餵哺母乳免受騷擾,配合已通過的《2020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保障餵哺母乳免受歧視,進一步加強對授乳婦女的法律保障。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平機會很高興得悉草案獲得立法會通過。這些修訂禁止基於餵哺母乳的騷擾,加強對授乳婦女的法律保障,有助創造更有利的環境,讓授乳婦女繼續全面和平等地參與社會和經濟活動,包括在授乳期間持續就業或重投職場。」

《性別歧視條例》禁止歧視和騷擾餵哺母乳的條文將於 2021 年 6 月 19 日生效。有關條文禁止在僱傭;教育;貨品、設施及服務的提供;處所的處置或管理;會社及政府等範疇,作出基於餵哺母乳的歧視及騷擾行為。

平機會就《2020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的修訂內容和禁止歧視餵哺母乳的條文已經出版了一系列的資料單張和指南,讓公眾易於明白修訂的範圍和影響,市民可在下列網頁瀏覽有關資料: 連結

平機會將會繼續為不同持份者舉辦講座和工作坊,解釋條例的內容和對持份者的影響。這些持份者包括人力資源從業員、主管、訓練人員及僱主,以及推動兩性平等的非政府組織。

平機會亦運用政府提供的撥款,在全港開展宣傳及公眾教育活動,包括發布資料單張、製作在電視及電台播放的宣傳短片和聲帶,以及港鐵燈箱廣告;宣傳短片、聲帶及廣告預計將於2021年年中前推出。平機會將會在《2020年性別歧視(修訂)條例草案》刊憲後,更新有關指南及其他宣傳資料,以向公眾宣傳有關修訂。

政府是根據平機會於2016年3月提交的《歧視條例檢討》意見書中的建議,提出《2020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該意見書向政府就如何改善現行的四條反歧視條例,提供一系列的建議,以加強免受歧視及騷擾的保障。

--------------------------------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1年3月17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