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平机会举办活动纪念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2021除種族歧視日2021(只备繁体版)

19/03/202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為了響應今年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與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於3月21日合辦名為「展望疫後未來」(Looking Beyond the Pandemic)網上論壇。平機會亦公布《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簽署機構達到150間的新里程。平機會相信,推廣工作間達到種族平等及共融,是很多機構的共同目標。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將至之際,平機會重申其建設一個沒有歧視、崇尚多元社會的使命。可是,平機會不能獨力實踐此目標,實在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使香港步向更平等、公平與共融的社會。平機會籌備了多項響應活動,例如網上論壇,以紀念這一個重要的日子,每年提醒我們關注平等和消除歧視的基本價值。儘管取得進展,但香港的少數族裔確實仍然面對不少障礙,難以在僱傭、教育及房屋等最重要的生活範疇獲得平等機會。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從2019冠狀病毒疫症中,我們學習到人類需要團結起來面對挑戰。在「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這一天,讓我們一起致力拋開分歧、有色眼鏡和偏見,確保我們看到的唯一種族就是『人類』。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讓我們彼此尊重和了解。」

「展望疫後未來」網上論壇將於「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當天(即3月21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15分舉行。多位少數族裔社區領袖、僱主及社會服務機構代表將會進行專題討論,探討如何建立少數族裔應對疫情的能力,以及如何協助香港回復生機。有關專題討論的詳情,可瀏覽我們的網站(https://zh.eoc-iderd.org/iderd-forum),報名參加論壇則可點擊以下連結:https://zoom.us/webinar/register/WN_f47sM1eoSUugYWd8lLs3bw。

--------------------------------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1年3月19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