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推出「稱心租客、無分種族」港鐵廣告,推廣種族平等的物業租賃 (只备繁体版)

06/05/202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於今天(2021年5月6日)推出以「稱心租客、無分種族」為題的港鐵宣傳廣告,推廣種族平等的物業租賃,為期12星期,期間將在三輛於港島綫、觀塘綫和荃灣綫行駛的列車車窗旁壁張貼廣告,鼓勵業主和地產代理接納不同種族的租客。

平機會與少數族裔接觸期間,發現他們租用住宅單位時經常遭受歧視。平機會曾於2016年委託機構進行研究,在其中的深入訪談部分,少數族裔受訪者指出他們面對的其中一類主要困難是尋找住屋。該研究發現,少數族裔人士認為在租賃和銀行服務方面遇到的歧視是最嚴重和不能容忍的,因為這些服務對他們的日常生活有直接影響。

 《種族歧視條例》禁止任何人在處所的處置或管理方面基於種族歧視他人。業主和地產代理均受《種族歧視條例》約束。

為推動業主及地產代理為非華裔人士提供租賃服務時更加注重共融文化,平機會一直與地產代理監管局合作,為地產代理提供培訓及相關資訊。是次宣傳廣告提供正面訊息,進一步鼓勵公眾支持少數族裔獲得平等待遇。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房屋是我們的基本需要,與個人和家庭福祉尤關。我們不應該因為種族而剝奪任何人選擇房屋的權利。平機會鼓勵業主抱持開放態度,接納不同種族的租客,以促進香港社會和諧共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1年5月6日

圖片說明:平機會於港鐵車廂內車窗旁張貼兩款廣告,主題為「稱心租客、無分種族」。廣告中業主、非華裔準租客透過代理簽訂租約,以推廣種族多元共融的訊息。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