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160间本地机构获嘉许为平等机会雇主 (只备繁体版)

14/05/202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21年5月14日)於平機會辦事處舉行「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公布首屆嘉許計劃的獲獎機構名單。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先生, IDSM, JP為主禮嘉賓,蒞臨主持頒獎典禮。

曾局長致辭時說:「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各行各業,不論規模大小,都面對不少經營上的困難。雖然如此,嘉許計劃仍吸引超過400份申請書,可見香港不少僱主,無論環境順逆,都能堅守平等機會和共融多元的價值,致力為員工建立安全、共融,和沒有騷擾的工作環境,實在令人鼓舞。」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歡迎各嘉賓和平等機會僱主蒞臨頒獎典禮,他表示:「我們樂見僱主踴躍參與這個計劃,看到眾多的機構為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而努力,建構平等共融的工作間,令我們感到非常鼓舞。我們希望藉此表揚160位平等機會僱主為此付出的努力及所達致的成果,並感謝所有參與機構的大力支持。雖然過去一年新冠疫情反覆、經濟下滑,令各行各業飽受衝擊,但這些機構仍然堅定不移,推廣平等機會和多元共融的價值。我們亦感謝評審們的支持,包括平機會委員,他們運用專業知識,為我們選出獲嘉許的平等機會僱主。」

這是平機會首次舉辦是項計劃,作為慶祝平機會25周年的一項重點活動。此計劃的目的是推廣平等機會政策和措施的好處,並鼓勵更多僱主採納這些政策。有興趣參與計劃的公、私營界別機構可選擇參與計劃的其中一個或全部四個範疇,即性別平等、傷健平等共融、家庭崗位平等及種族平等共融。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接受申請的期間,平機會收到來自192間機構共420份申請,這些機構來自不同界別,在本港合共聘用超過22萬名僱員。

經過28位由來自不同界別的專家和專業人士,以及平機會委員組成的評審團仔細審閱,最終選出了160位平等機會僱主。當中14個在全部四個範疇中均有卓越表現的機構更得到金獎,另外10個機構亦獲得傑出中小企業獎。

朱先生說:「平機會於2021年5月20日便成立了25周年,故此今天的頒獎典禮別具意義。平等機會僱主名單涵蓋範圍廣泛,除了展示平等機會政策和措施的最佳範例外,亦顯示了廣大社會對平等機會的認同和支持,以及肯定了平機會在這些年來一直致力推廣平等機會價值的努力。展望未來,平機會將與平等機會僱主、政府及持份者緊密合作,推動平等機會概念成為香港各界的主流價值。」

今天的頒獎典禮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頒發了平等機會僱主金獎及傑出中小企業獎,評審團及平機會委員亦有到場出席典禮。由於疫情的社交限制,其他平等機會僱主的證書頒發儀式將分別於2021年5月21及26日舉行。

有關獲嘉許的平等機會僱主,以及平等機會僱主金獎及傑出中小企業獎的得獎名單,可瀏覽:https://www.eoc.org.hk/s/eoemployer/hk/awardees.html

有關「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的詳情,可瀏覽:https://www.eoc.org.hk/s/eoemploy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1年5月14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先生, IDSM, JP(前排左四)和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 IDS(前排右四)一同主持頒獎典禮,頒發獎座予「平等機會僱主金獎」得主。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先生, IDSM, JP(前排左四)和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 IDS(前排右四)一同主持頒獎典禮,頒發獎座予「平等機會僱主金獎」得主。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