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机会欢迎申诉专员公布有关政府外聘传译服务安排的调查报告 (只备繁体版)

23/07/202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歡迎申訴專員公署昨天(2021年7月22日)公布政府外聘傳譯服務安排主動調查報告。

便利獲取適時和具質素的傳譯服務,是與非華裔社群接觸期間恆常觸及的議題。平機會欣悉調查報告聚焦探討問題的核心,並就數個關鍵的地方包括建立外聘外語傳譯員的中央資料庫、便利的服務採購程序及制訂專業操守指引等,提出具體建議。

根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所發出的《促進種族平等行政指引》,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須為不同族裔人士提供適切的語言支援,讓他們在接受公共服務時享有平等機會。調查報告中的建議,必然有助強化現行的傳譯服務安排,讓不同族裔人士同樣獲得具質素的服務,進一步落實行政指引在促進種族平等上的根本理念。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享用公共服務是所有人的基本權利,不應因語言和文化障礙而將某些人排拒於外。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必須致力為遇到障礙的公共服務使用者提供語言支援。我十分支持調查報告就改善傳譯服務的採購、管理和安排提出的寶貴建議,希望有關部門及公共服務管理者加以採納。」

-------------------------------------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1年7月23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