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就業平等 盡展所能」(只备繁体版)

19/01/2003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今天(2003年1月19日)與香港電台及樂群社會服務處假黃大仙騰龍墟合辦了一場「人人平等騰龍墟」綜合表演。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在開幕典禮上致詞時表示:「我們很高興與香港電台和樂群社會服務處合作舉辦這項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這項活動亦是委員會把平等機會觀念融入日常生活的重要工作。」


胡女士續說:「我今日看到很多有創意的人在騰龍墟創業,令我聯想到,為本地的人力資源投資和發展創造一個有利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這點與今日活動的宗旨不謀而合,就是要推廣就業方面「人人平等 盡展所能」的訊息。」


胡女士說:「香港目前正面對嚴峻的經濟危機,在經濟轉型和衰退的情況下,很多婦女和有殘疾人士首當其衝。他們往往失去工作,或需要從事沒有保障的臨時工。在這樣困難的時刻,我們需要為所有人,包括婦女和有殘疾人士,創造有利的環境,盡可能令他們自強不息及經濟獨立。」


胡女士呼籲社會人士消除歧視,並促進就業方面的平等機會。她解釋:「僱主只要打開最大的人力資源庫,和認識人才的多元性,便可以提高機構的生產力。假如僱主聘用的最適當人選剛巧是有殘疾人士或是婦女,他/她更可以帶來新的商機。機構之內的人才多元化將可以激發創意,從而加強競爭力。」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女士及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潘太平先生擔任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此外,一群有殘疾人士亦分享了他們在就業方面的經驗。而現場還舉行了展覽會及表演項目,以推廣在就業方面的平等機會,特別是少數族群的平等機會。


在綜合表演活動舉行之前,香港電台第二台已於2003年1月13至17日播放一連串探討不同歧視情況的廣播劇。

查詢: 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