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推行「防止工作間性騷擾」宣傳運動(只备繁体版)

26/04/2001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在明日(2001年4月27日)開始,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防止工作間性騷擾」宣傳運動。委員會特別設計了一款宣傳海報,羅列了工作間各種性騷擾的例子,以提高市民對性騷擾的警覺性,並提醒僱主,他們需要為其僱員的行為負上轉承責任。宣傳海報將於地下鐵路、九廣鐵路及輕便鐵路的燈箱展出,超過二百萬名每天乘搭上述交通工具的市民將可對性騷擾的問題有更深入的認識。


委員會性別事務科總監秦家德博士強調:「僱主及僱員都不可忽視工作間性騷擾的問題,因為性騷擾會影響工作環境和生產力,導致士氣低落、工作效率下降,員工失去工作應有的滿足感。」


根據《性別歧視條例》,工作間的性騷擾是違法的。僱主需為僱員的行為負上轉承責任,並且需要制訂政策和提供訓練,以防止工作間的性騷擾。


秦家德博士補充:「委員會收到的性騷擾個案在過去數年有大幅上升的趨勢。雖然性騷擾個案的數字由1998年的54宗上升至翌年的66宗,升幅為22%,但至2000年,個案的數目已升至93宗,對比1999年,升幅達41%。在2001年首季,我們已收到23宗性騷擾投訴,屬於《性別歧視條例》之下第一大投訴類別。委員會過往收到的性騷擾投訴當中,超過87%是關於僱傭範疇。」


「防止工作間性騷擾」宣傳運動的活動還包括,為僱主和僱員提供有關防止性騷擾的免費講座、海報、小冊子及錄影帶等材料,市民可在委員會辦事處免費索取。由委員會製作的「防止及處理性騷擾教材資料套」現正公開發售,該教材資料套的目的是協助僱主、僱員、人力資源從業員及其他有興趣的人士制訂政策,以防止及處理他們所屬機構內的性騷擾。


市民如欲就性騷擾問題尋求協助或查詢,請電2511-8211 與委員會聯絡,或瀏覽委員會網頁,網址為http://www.eoc.org.hk。


傳媒如有查詢,請電2106-2187與平等機會主任(宣傳)何漢琛先生聯絡,傳媒機構可在政府新聞處索取「防止工作間性騷擾」宣傳海報。(地址:香港花園道美利大廈802室)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