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博覽2005」- 「無懼障礙 創造未來」揭幕(只备繁体版)

29/10/2005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每年的重點公眾教育活動「平等機會博覽」,於今日(2005年10月29日)假樂富中心揭幕。今年博覽的主題是「無懼障礙 創造未來」,委員會籌辦或資助的二十多項活動包括:展覽、講座、工作坊及嘉年華會,將於11至12月期間舉行,宣揚平等機會的訊息。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表示:「舉辦平等機會博覽的目的,是希望加深市民對平等機會的認識及了解它帶來的好處。今年我們希望透過『無懼障礙 創造未來』的主題,帶出消除弱勢社群如殘疾人士所面對的障礙,對建立公平參與的社會起著關鍵作用。」


是次博覽推出的「無定型新人類2005」青少年師友計劃,目的是幫助年青人衝破因定型觀念而造成的障礙,擴濶他們的視野。五位「無定型新人類」的嘉賓導師(著名音樂人盧冠廷先生、傑出殘疾人士獎得主吳家榮醫生、首位加入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的女土木工程師周健德女士、香港首位加入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的女氣象員劉心怡女士及著名兒童節目主持人王者匡先生),與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於今天的開幕禮上擔任主禮嘉賓。五位導師將分享他們如何衝破障礙、取得成功的個人經驗。同時,委員會亦邀請了年青視障女藝術家汪明欣小姐在開幕禮上為上海舉行的亞太區蒲公英之花音樂會作特別預演。


鄧爾邦先生說:「無定型新人類的嘉賓導師排除萬難、克服障礙,在自己所選擇的行業中表現卓越,為年青一代樹立榜樣。無定型新人類已邁進第四年,在此我衷心感謝各位嘉賓導師的支持。今年,來自58間學校約500名學生參加了這項活動,我們希望鼓勵參加者不論任何性別或是否有殘疾,都應根據自己的能力和興趣,發揮所長,實現理想。」


三個非政府組織-明愛向晴軒、香港特殊學習障礙協會及香港復康聯盟-亦有參與今天的開幕活動,設置資訊及遊戲攤位,推廣他們的服務。如欲獲知「平等機會博覽」和「無定型新人類2005」的詳情,請瀏覽委員會網頁 http://www.eoc.org.hk。市民如有查詢,請電2511 8211與委員會辦事處聯絡。


查詢: 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