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委員會有關世界愛滋病日的聲明(只备繁体版)

30/11/2005

為支持聯合國的世界愛滋病日(2005年12月1日),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表示:「愛滋病感染對全球的社會、經濟及醫療體系一直帶來嚴峻的挑戰。但透過測檢和適當的治療,許多人現已能遏止或延遲愛滋病感染給他們帶來的傷害。愛滋病感染/病患者應受到尊重,更不應使他們在參與日常生活方面受到影響。」


「要預防愛滋病毒和愛滋病的散播,就須確保愛滋病感染者得到適當的治療和照顧。」鄧先生說:「害怕被家人拒絕、失去工作和受到歧視,皆會阻礙預防和治療愛滋病感染/病患。負面標籤和歧視,令愛滋病感染/病患者或受影響者不敢尋求所需的服務,因為他們害怕在家人、同事和社會面前揭露他們是愛滋病感染/病患者的身份。」


「至今,愛滋病感染/病患者的莫大憂慮仍是害怕被社會遺棄。香港的《殘疾歧視條例》保障殘疾人士不受歧視,當中包括愛滋病感染/病患者和懷疑受感染人士。正當政府、非政府組織和關注團體聯手打擊愛滋病,市民亦應謹記,對抗歧視是世界愛滋病日運動的一個重要環節。」


鄧先生總結時說:「推動社會的接納是控制愛滋病疫的重要元素。這原則不單適用於對抗歧視,對愛滋病感染/病患者來說,更重要是得到社會大眾的接納。」


查詢: 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