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就國際復康日發表聲明(只备繁体版)

02/12/2005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復康日(2005年12月3日),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表示:「市民根據《殘疾歧視條例》作出的投訴和委員會所進行的研究項目,顯示了殘疾人士日常遇到的障礙,例如在僱傭範疇、進出通道、健康服務和教育等方面。對受影響的人士來說,這些都是基本的人權問題,並且對殘疾人士在發展本身的能力和參與社會方面,有直接和關鍵性的影響。」


「在過去九年來,委員會一直與公營和私營界別及社會機構合作,處理這些重要的問題。我們每年進行公眾教育、研究及培訓工作,以提高市民對這些問題的認識、打破他們的定型觀念,和幫助消除殘疾人士所遇到的障礙。直至目前為止,重要的法庭案例已發出清楚的訊息,就是殘疾歧視是不能接受和違法的。在未來一年,委員會將把焦點放在解決進出通道的問題上,務求更能照顧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幫助他們融入社會。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香港雖然對於本身為國際城市的地位引以自豪,但我們應留意,在獲得此地位的同時,我們亦不應忽略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查詢: 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