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出平等機會教育資料套(只备繁体版)

21/09/2004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今天(2004年9月21日)推出為教師製作的全新教育資料套,以協助他們教導學生明瞭本港的三條反歧視條例。這個「非常平等任務:學生論壇」教育資料套由委員會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有助教師和學生對歧視的多方面認識。


委員會主席朱楊珀瑜女士在啟用禮上表示:「我們必須培養年青人正面的態度和平等機會觀念,以致他們長大後不會歧視他人。這個資料套向學生灌輸以尊重和體諒他人為基礎的重要價值觀,藉以令他們擔當打擊傳統錯誤觀念和偏見的任務。」


「學生論壇」是特別為鼓勵學習者就日常生活遇到的歧視問題進行辯論而設計的,這些歧視問題包括輪椅使用者的通道問題、性騷擾,懷孕解僱、特殊學習障礙和精神病等。


朱太表示:「看到青年人在「學生論壇」上支持平等機會和譴責歧視行為,令人感到鼓舞。藉着這個論壇,學生對有關平等機會問題的法律觀點亦加深了認識。」


主席繼續表示:「委員會的主要公眾教育策略,是把平等機會的觀念融入校園環境。較早前委員會已推出了一個為教師編製的網上課程,該課程自 6月推出以來,已經有超過 400名教師完成課程。委員會現正與課程發展處和婦女事務委員會合作,把平等機會和尊重多元化的原則納入學校課程。」


今天推出的教育資料套包括四張視像光碟,內容是榮獲獎項的電視實況劇「非常平等任務」第三輯,還有一本使用者手冊和一張唯讀光碟。這輯以八個真實歧視個案作為藍本的實況劇,於 2003年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放,並在今年第 40屆芝加哥國際電視節榮獲金獎和優異獎。


我們提供了 2,000套教育資料套,予全港中小學免費索取,有興趣的人士可致電 2511-8211與委員會聯絡。委員會將於 2004年 11月為中小學教師舉辦一連串的工作坊,指導他們如何使用資料套。

教育資料套



查詢: 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