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新世界之「Partner · Partner」接納精神病患者/康復者荃灣區社區巡迴活動(只备繁体版)

25/11/2001

平等機會委員會(下稱"委員會")與荃灣明愛社區中心攜手,於今天(2001年11月25日)假荃灣廣場舉辦平等新世界之「Partner · Partner」接納精神病患者/康復者社區巡迴活動。是次活動為「平等機會博覽2001」的其中一個環節,旨在推廣「機會平等、共建社群」的訊息。


主禮嘉賓為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盧德明先生及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協調總監陳美潔女士。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於開幕禮時表示:「平等機會講求人與人之間彼此接納、互相尊重。但我們身邊有不少人對精神病患者存有誤解,認為他們是懶惰、懦弱、有暴力傾向,並會對社會構成威脅。這些負面標籤對於精神病患者、康復者,甚至是他們的家人都十分不公平。」


「精神病患者及他們有連繫的人都受到《殘疾歧視條例》的保障。平等機會委員會自1996年以來,共接獲220多宗有關精神病的歧視投訴,當中147宗涉及僱傭,73宗屬於非僱傭範疇。要消除對精神病患者的歧視,首先是要正確認識這種病,消除負面標籤,讓病患者有機會發揮潛能。」


活動的主要部份為「了解及接納精神病患者」專題討論,參與討論的嘉賓包括青山醫院精神科高級醫生曾繁光醫生、平等機會委員會總平等機會主任朱崇文博士及精神病康復者家屬。其他環節計有資料展覽、「接納精神病患者/康復者」標語設計比賽頒獎禮、小學生朗誦表演等。


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協調總監陳美潔女士說:「盼望今日的活動有助大家認識精神病,並將有關的訊息與家人、同事及朋友分享。希望大家摒棄歧視的態度,接納精神病患者及康復者,讓他們能過著正常的生活,積極參與社區。」


傳媒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106 2187與平等機會委員會何漢琛先生聯絡。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