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舉辦第二次「同值同酬」研討會(只备繁体版)

05/10/2001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今日 (2001年10月5日) 舉行「同值同酬」研討會:國際實踐經驗。是次研討會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吸引了不少社會各界人士參加。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在歡迎詞中指出,研討會的目的是研究澳洲、加拿大及英國如何實施「同值同酬」。胡女士說:「委員會支持「同值同酬」的原則。」並表示:「我們正努力研究在本港逐步實施「同值同酬」的最有效方法。」


是次研討會由委員會舉辦,為政府特別撥款進行的「同值同酬」長期研究的其中一部分。在會上,各位講者介紹世界其他地方的經驗,而這些經驗將有助我們認識在香港逐步推行「同值同酬」所需要的技術支援、帶來的影響及成本負擔。


研討會的講者包括Carole CAMERON女士(加拿大的工作評估專家)、Louise E. CAMPBELL女士(摩根大通澳洲分公司人力資源部副總裁)及Sue HASTINGS女士(英國的評級及薪酬結構專家)。


研討會的第一個討論小組主要就私營機構實施「同值同酬」的情況進行討論。Hastings女士介紹了英國的同酬法例,並講述一些自願推行「平等薪酬」計劃的英國公司的個案研究。Campbell女士則討論澳洲的「無形上限」(glass ceiling)現象,並談及澳洲銀行界推行「同值同酬」的情況。


第二個討論小組則就公營部門的「同值同酬」進行討論,Hastings女士就英國的國家健康局的薪酬制度現代化發言;而Cameron女士則講述加拿大公務員的薪酬如何取得平等。


這次活動是委員會第二次舉辦「同值同酬」研討會,與此同時,委員會亦正在進行一項有關薪酬平等的研究,當中包括就公務員職系及醫管局職位的薪酬及人事數據進行分析。


如有任何查詢,請電2106-2226與羅寶珠小姐聯絡。


查詢: 羅寶珠小姐          201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