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辦區域會議研究促進及保護經濟、社會、文化權利 (只备繁体版)

10/07/2001

平等機會委員會(下稱「委員會」)與國家人權機構亞太論壇(下稱「亞太論壇」)將於2001年7月11日(星期三)至7月13日(星期五)在香港合辦一個區域會議,研究有關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及發展權。亞太論壇會議每年在區內不同城市舉行,討論會員共同關注的主題。是次會議亦得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及澳洲國際發展機構的聯合贊助。


亞太論壇於1996年成立,目的是加強區內的合作,促進及保護人權事務。論壇的成員包括澳洲、菲濟、印度、印尼、尼泊爾、新西蘭、菲律賓和斯里蘭卡等地獨立的全國性人權委員會。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是該論壇的長期觀察員。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說:「是次會議的具體目的是為政府、非政府組織及商界提供一個討論場所,讓他們就區域層面上促進經濟、社會、文化權利的問題進行討論與合作。我們希望為期三天的會議能加深各參加者對聯合國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委員會,和對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的瞭解。」


出席是次區域會議的國際講者包括:


- 聯合國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委員會主席Virginia Dandan教授

-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特別顧問Brian Burdekin先生

-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Vasu Pillai先生

- 人權事務委員會研究發展權利的獨立專家Arjun Sengupta教授


胡女士說:「聯合國將於幾星期後舉行的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上,聽取香港就種族歧視提交的報告,並於今年八月在南非舉行世界種族問題會議。這個在香港的區域會議正好為區內各國政府、國家級機構和非政府組織提供絕佳機會,研究種族與經濟、社會、文化權利之間的關係。」


胡女士補充說:「過去十年來,小股東和消費者已運用他們的影響力,鼓勵私營企業考慮在經營方面加入人權和多元化等原素。社會責任現已被許多跨國企業視為業務規劃及企業形象不可或缺的要項。這次會議將會討論到企業界在促進經濟、社會、文化權利上所扮演的角色。」


委員會誠邀傳媒代表採訪在富麗華酒店三樓珊瑚廳(香港中環干諾道中壹號)舉行的區域會議,採訪時間表如下:


7月11日(星期三)


開幕禮


上午9時至10時


- 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關永華先生致歡迎辭

- 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

- 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秘書處總監Kieren Fitzpatrick先生

-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特別顧問Brian Burdekin先生


7月12日(星期四)


《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上午8時40分至9時


- 主題演說:聯合國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委員會主席Virginia Dandan 教授


月13日(星期五)


種族歧視與經濟、社會、文化權利之間的關係


上午8時40分至10時15分


-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Vasu Pillai先生

- 新西蘭人權委員會David Fleming先生

- 香港種族平等聯盟Vandana Rajwani女士

- 國際人權法律保障中心Mariann Meier-Wang女士

-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特別顧問Brian Burdekin先生


* 傳媒代表請於會議開始前10分鐘到場。


大會將舉行新聞發布會,報區域會議的討論結果,時間為2001年7月13日(星期五)下午6:15分至6:30分,地點在富麗華酒店三樓明珠廳II。傳媒機構如欲採訪請與羅寶珠小姐聯絡(電話:2106 2226)。


查詢: 羅寶珠小姐           210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