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月揭開序幕 (只备繁体版)

04/11/1999

為表揚社區機構在推廣平等機會方面的成果,及表達對社區夥伴關係的重視,平等機會委員會將1999年11月定為「平等機會月」,開幕禮已於今日(十一月四日)於銅鑼灣時代廣場露天廣場舉行。

平等機會委員會自1996年起推行「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撥款資助社區組織舉辦推廣平等機會活動。透過這計劃,委員會與全港不同社區組織建立夥伴關係,這些組織包括了關注團體、復康組織、婦女組織、工會、商會、地方社團、少數族裔團體以至學校。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在開幕禮中表示:「委員會明白到,要貫徹推廣平等機會概念,社區組織的參與及支持是非常重要的。直至今個年度,委員會已推出了7期的資助計劃,受資助舉辦的活動計劃合共167個,資助額約為三百萬元。這些活動均以不同形式進行,非常有效地推廣了平等機會訊息。」

11月內將有18個今年度受資助機構舉辦25項活動,以不同形式進行,歡迎各區市民踴躍參加。有關各項活動的節目表可在各區民政事務處、勞工處分區辦事處索取,亦可致電25118211向委員會索取資料。

開幕禮主禮人包括: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關永華先生、灣仔區民政事務專員黃寶蓮小姐、平等機會大使兼傷殘人士奧運會四面金牌得主張偉良先生、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及平等機會委員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林貝聿嘉女士。

其他嘉賓包括1999年十大傑出青年得主莫儉榮先生及1998年中國助學基金傑出學生得主陳雯芳小姐。他們與世界十大傑出青年得主張偉良先生暢論殘疾人士的權益和對社會的貢獻。表演節目則包括快活路得樂隊主音歌手陳廣添先生獻唱、藍田靈糧幼稚園獻唱平等機會歌曲及五旬節林漢光中學上演有關性別定型的話劇《校園男女》。

查詢:何漢琛先生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