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電視實況劇集即將推出(只备繁体版)

10/03/2000

平等機會委員會今日(2000年3月10日)宣布一項2000年的教育工作項目。由香港電台電視部製作有關歧視個案的電視實況劇集-「非常平等任務」,將於2000年3月11日起一連九個星期,逢星期六下午七時三十五分至八時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映。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在記者會上表示:「公眾教育是長期的工作,需要公眾的參與和傳媒的支持。製作此套實況劇集是委員會的公眾教育工作之一,以加強巿民對歧視條例的認識和瞭解。」

該輯共九集的實況劇取材自本地的真實個案,探討了不同處境下的性別歧視,殘疾歧視和家庭崗位歧視的情況。節目將分析有關歧視的行為,從法律觀點看平等機會問題,並訪問曾向委員會查詢或投訴的人士及巿民,分享他們被歧視的感受及親身經歷。實況劇集亦就一些遭受歧視的處境,為市民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法。

胡女士說:「歧視往往純粹基於觀感和偏見而形成。對於精神病患者和愛滋病毒感染者/病患者所受的負面標籤,明顯就是由偏見引起的歧視行為。推廣平等機會和消除歧視,需要在態度上和固有的觀念上有所轉變。在新一輯的教育性電視劇中,我們會特別針對精神病患者、愛滋病毒感染者/病患者和長期病患者所受的歧視問題,以及對性別角色和家庭角色定型的態度。」

委員會將於2000年3月11日至2000年5月6日期間,每集實況劇播出後,晚上八時至八時半設立公眾電話熱線環節,由委員會職員解答問題。巿民如對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歧視方面的問題,歡迎在收看節目後致電25118211表達意見。

薛家燕女士和其他知名人士亦出席了記者會,宣傳該實況劇。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辦事處    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