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舉行工作坊探討中學的設計與科技及家政教育(只备繁体版)

30/10/1999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於今天(1999年10月30日)舉行工作坊,探討在中學實踐"設計與科技"及"家政"教育的問題。出席人數超過150人,分別來自香港各間中學的校長、教師及關注教育的團體。

委員會曾在今年七月份公布一份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目前香港有接近85%的男女校,沒有給予學生在這兩科中自由選讀。委員會認為有關做法是違反現行的《性別歧視條例》。

秦家德博士在致歡迎詞時表示,單憑處理投訴或把個案交上法庭並不是執行法例的好方式,她希望工作坊能幫助學校克服障礙,令教育制度符合法例。

工作坊的講員包括三間學校的校長:沙田崇真中學葉秀華校長、道教聯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翁永漢校長及保良局李城壁中學陳徐守淇校長。這三間學校分別有由男女學生在兩科中選讀其一,或安排學生同時修讀兩科。

教育署署理首席督學(商業及科技)陳民樂表示,教育署歡迎委員會的研究報告,並鼓勵學校必須確保學生享有同等的學習機會。陳民樂表示教育署會協助學校消除障礙。

香港教育學院講師葉偉明先生,就該院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現時香港男女生對科技的態度的分別。女性在接受科技教育的機會方面,仍受著傳統的社會文化觀念和現行制度的影響。他建議應減低這方面的障礙,使學生日後有更多的選擇和發展機會,他亦建議必須審訂科技教育的內容,以切合時代的步伐。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