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張妙清博士與《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委員會委員會面(只备繁体版)

29/01/1999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於一月二十六日與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委員會九名委員會面,並向他們介紹了平等機會委員會的工作。張博士又向各委員講述了平等機會委員會對政府所撰寫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報告的回應。平等機會委員會在草擬其報告時,曾諮詢二十二個婦女機構。各婦女團體的一致共識是香港需要設立專責婦女事務的中央機制。

《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委員同意,要全面實施《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是需要有一個由政府設立的中央機制,以制訂政策、立法、分配資源和協調服務及培訓,以改善婦女的社會地位。

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會議將於二月二日聆聽由香港提交的政府報告。

張博士於本周初(一月二十四日)亦出席了國際婦女權利行動觀察的會議,並在會上發表了有關平等機會委員會在消除性別歧視和推廣平等機會工作上所採取的策略。出席該會議的人士包括《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委員和關心婦女權利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大會確認在實施法例的同時,推行公眾教育的重要性。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