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辦工作坊-關注婦女受到暴力對待 (只备繁体版)

20/03/1999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邀請學術界人士及政府官員於1999年3月20日(星期六)出席一個工作坊,討論制訂策略,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

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致開幕詞時說:「儘管對受虐婦女的服務已有改善,但不少婦女仍受到暴力行為的威嚇。我們需要訂出策略,不單止要確保受虐婦女得到照顧,更應制止暴力行為的發生。除非婦女的安全得到保障,否則,她們無法得享本身的權利和平等機會。」

張博士又說:「倘沒有婦女政策,及高層的政府機制去協調各政府部門的措施和服務,婦女受暴力對待的問題是不能得到解決的。我們需要整個社會的參與,男女同心協力,才可制止對婦女的暴力行為。」

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女士,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和社會福利署署長梁建邦分別就「香港邁向無暴力對待婦女的策略」問題在第二節會議上發表演說。馬立宣博士、薄諳度副教授和楊陳素端博士就強姦和家庭暴力的問題作出分析。

委員會主辦工作坊是為了回應聯合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於1999年3月8日召開的「無暴力對待婦女的世界」視像會議。

按照聯合國的定義,「對婦女的暴力行為」指:

"任何在公眾或私人生活範疇對婦女造成或可能造成身心或性方面的傷害及痛苦,包括威脅要作出這類行為或任意剝奪婦女的自由的暴力行為。"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