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對於政府對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委員會」的建議的反應表示失望(只备繁体版)

09/03/1999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對於政府對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委員會」的建議的反應表示失望,尤其是政府認為沒有必要跟進設立負責制訂婦女政策的高層中央機制的建議。

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評論政府的反應時表示:「中央機制是必需的,因為政府需要有積極及前瞻的婦女政策來應付婦女的具體需要,消除達致平等機會的障礙,才能真正消除性別歧視。」

張博士又說,政府應培養更多婦女參政。她說:「我們敦促政府採取積極措施延攬更多有建樹的婦女,她們能為諮詢團體或法定機構作出無價的貢獻。婦女參與這些團體,可以為各政策問題加入女性的觀點,而這些政策往往影響香港的一半人口。」

張博士補充說:「委員會在其法例檢討中已建議把《性別歧視條例》有關「丁屋政策」的例外情況廢除。改變此政策有助政府除去在執行《婦女公約》時的保留和聲明,並展示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執行《婦女公約》的精神。」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