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舉辦第二次「平等機會新紀元」活動(只备繁体版)

25/04/1999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於今天(1999年4月25日)在九龍城廣場舉辦第二次「平等機會新紀元」活動,請來政界知名人士與委員會委員就性別歧視問題進行辯論。

這是在全港十八區舉行一系列推廣平等機會活動的第二站,重點項目是一場辯論,論題為「指定聘請女秘書是合情合理」,參加者包括:

正方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先生

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女士

臨時區域市政局議員林偉強先生

反方

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女士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胡紅玉女士

九龍城臨時區議會議員徐紅英女士

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說:「這次辯論會討論到不少人以為是理所當然的定型問題。有些僱主可能不明白,拒絕聘用合格的男性當秘書,可能會違反《性別歧視條例》。我相信這次辯論有助闡明平等機會原則。」

主持開幕儀式的包括: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九龍城臨時區議會主席鄧寶匡先生、九龍城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陳貴春先生以及上述六位參與辯論的嘉賓。

這次活動除了辯論會外,還有展覽、錄影帶播放、問答遊戲和「會見市民計劃」,以提高市民對平等機會問題的認識。

查詢: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