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辦平等機會與傳媒論壇 (只备繁体版)

17/04/1999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於1999年4月17日(星期六)舉行了「平等機會與傳媒論壇」。與會者探討了傳媒如何推廣平等機會訊息,以及如何避免在新聞報導中出現性別定型及歧視性的字眼。

是次論壇由香港記者協會和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全力支持。講者除包括委員會和兩個協會的代表外,還有學術界人士以及關注團體的代表。

「要推廣平等機會,需要各方面鍥而不捨的努力。」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在致開幕辭時說。「傳媒的影響力是無遠弗屆的,爭取傳媒支持,共同推廣平等機會,是委員會一項主要的工作策略。」

張博士指出一些傳統的偏見和定型觀念,仍然很普遍,但同時「在傳媒中已有不少工作者,主動負起了打破偏見的重任。中肯持平的報導,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了解,加強彼此的尊重。」張博士表示:「消除社會上弱勢社群人士所面對的障礙,有助促進整個社會繁榮安定,使每個人的潛能得以全面發揮。」。

張博士又說:「平等機會委員會和倡導平等機會的關注團體亦有責任加強與傳媒的溝通,提供適用的資料,加深傳媒工作者對這些專題的了解。」以期令推廣的工作更有效。

出席論壇的除了新聞從業員外,亦包括不少新聞系學生。論壇分兩部份進行。第一部份討論了歧視性廣告、嘩眾的標題和被歧視的感受。第二部份則討論如何改變歧視觀念、怎樣推行公眾教育和傳媒如何推動平等機會。

查詢:羅寶珠小姐       210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