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全納社群在北區」社區巡迴活動(只备繁体版)

03/03/2002

平等機會委員會(下稱“委員會”)與匡智太平中心、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及香港愛滋病基金會攜手,於今天(2002年3月3日)假上水廣場,舉辦一個名為「全納社群在北區」的社區巡迴活動。是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專題討論、展覽、綜藝表演及攤位遊戲等,加深公眾對智障、長期疾病及愛滋病的認識,以消除對患者及有關人士的一些誤解與偏見,並藉此帶出「機會平等、共建社群」的訊息。是次為委員會第十四次社區巡迴活動。


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劉江華先生及黃成智先生、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香港愛滋病基金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匡智會服務主任嚴日強先生、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總服務主任伍杏修先生及北區民政事務專員黃漢豪先生。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於開幕禮時表示:「歧視往往是由於缺乏了解、錯誤觀念和利益衝突所致。一些固有的成見及負面標籤,不但直接影響殘疾人士,令他們的尊嚴受損,長遠而言,更會局限社會的人力資源發展,及破壞社會的和諧。」


「事實上,不論是智障人士、長期病患者、愛滋病患者/感染者、或其他殘疾人士,他們都可能具有某方面的才華和能力,只要得到發揮的機會,亦可以有出色的表現。」


活動的主要部份為「認識長期疾病,關懷接納患者」的專題討論,參與討論的嘉賓包括梁智鴻醫生、伍杏修先生、平等機會委員會殘疾事務科總監唐建生先生、一名癲癇症患者、一名肌肉萎縮症病人及其家屬,及一名香港愛滋病基金會的義工。其他環節計有資料展覽、攤位遊戲、愛滋病基金會義工隊的話劇表演、及由匡智會的學員與義工合作演出的魔術表演等。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