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有關世界愛滋病日的聲明(只备繁体版)

30/11/2006

為支持聯合國世界愛滋病日(2006年12月1日),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表示:「愛滋病毒感染/病患不但是全球健康問題,它既影響社會經濟的發展,也屬人權問題。愛滋病令許多婦女、男性、異性戀者、同性戀者、兒童和新生嬰兒受害。」

鄧先生說:「要控制愛滋病的傳染,必須締造一個支持和接納愛滋病毒感染/病患者的環境。撇除漠視的態度,就能減少歧視和負面標籤,萌生接納與包容。」

鄧先生解釋:「香港的《殘疾歧視條例》保護愛滋病毒感染/病患者,確保他們在教育和就業方面不受歧視。法例亦訂明,他們有使用服務和設施的權利。同時,法例亦有助建立接納的環境,達至社會共融的目標。」

鄧先生總結說:「成功的對抗愛滋病策略,必須建立於尊重人權、認識愛滋病和接納的基礎上。愛滋病毒感染/病患者有權全面參與社會及享受生活。尊重個人權利應是使用服務和參與社會活動的基準。」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 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