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電視實況劇集即將推出(只备繁体版)

26/03/2007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日(2007年3月26日)宣布2007年一項重要的公眾教育工作,推出新一輯有關歧視個案的電視實況劇集 - 「非常平等任務」,該輯共六集的電視劇由香港電台電視部與平機會聯合製作,將於2007年3月28日起,逢星期三晚上七時至七時三十分在無 綫電視翡翠台播映。

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在記者會上表示:「平等機會的基礎價值觀是多元共容和互相尊重,這些都是確保社會和諧的關鍵。在推廣平等機會時,我們提倡接納人與人之間的差異,締造一個人人獲得尊重和支持,令所有人都能夠盡展所長的社會環境。」

「香港是一個多種族的社會,我們亦很珍惜國際都會的美譽,在維持此名聲時,香港需要為所有人提供保障,使每個人不論種族、膚色和國籍,都不會受到歧視和騷擾,確保每個人在教育、就業和住宿等方面享有平等機會。要達到種族融和,法例規管和公眾教育都同樣重要。」

鄧爾邦先生補充:「《種族歧視條例草案》的立法程序已經展開,為執行法例作準備,平機會已透過與相關機構及人士聯繫和討論,以聽取他們對相關事宜的意見和關注。製作此電視劇是平機會為促進種族和諧的主要公眾教育工作之一。」

鄧先生表示:「消除種族歧視除了是良好的管理政策,亦有利營商。香港越來越多公司把多元化和平等措施融入他們的業務,當中包括採納“家庭友善”僱傭政策,以提高員工士氣和生產力,減少工作間可能發生的歧視事件。」

鄧先生表示:「新一輯的電視劇重點描述懷孕歧視、性騷擾、和長期患病者需要放病假而受到的歧視。我們亦會加深市民對少數族裔生活方式的瞭解,以及他們融入社群的需要。」

實況劇的部份故事是以真實個案作為藍本,節目亦會對歧視作為和平等機會的法律觀點作出分析。

為了評估公眾人士對劇集的反應,委員會將於2007年3月28日至2007年5月2日期間,逢星期三實況劇播出後,於晚上七時半至八時設立公眾電話熱線環節,由委員會職員解答問題。巿民如對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有關平等機會的問題,歡迎在收看節目後致電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表達意見。

來自不同少數族裔的嘉賓和知名人士亦出席了這輯電視劇的啟播儀式。


傳媒查詢:羅寶珠女士(電話:210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