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歡迎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適用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只备繁体版)

03/09/2008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歡迎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於2008年8月31日在中國生效,並適用於香港特別行政區。
 
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說:「我很高興公約適用於香港特別行政區。」鄧先生歡迎政府重新確認對保障和促進殘疾人士權利與尊嚴的承擔。
 
香港殘疾人口的數目預料會隨著人口老化而不斷增加。
 
鄧先生說:「我們年紀愈大,就有越多人會期望社會真正做到暢道通行和傷健共融--------無論是在住所通道、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進出大廈以至基本服務方面。」
 
鄧先生指出:「在香港,我們有《殘疾歧視條例》來促進平等觀念及保障殘疾人士免受歧視。但是,要實現殘疾人士充分地公平參與社會之前,仍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必須努力為殘疾人士消除實際環境上及資訊上的障礙,確保平等機會理念能於僱傭、教育及提供貨品服務範疇上得以實踐。」
 
鄧先生表示:「只有積極監督跟進公約的執行,公約才能取得成效。」
 
為履行公約賦予的責任,鄧先生促請政府實施一切必要措施,確保殘疾人士享有平等權利。他指出,要實現此目標,重要策略是在政策層面上把殘疾社群的需要融入主流。
 
鄧先生續說:「將平等機會觀念納入主流,意思是在政策制定及實施的每個階段中充分體現出平等機會觀念。制定政策過程中,應以平等機會的角度加以考慮,平等機會的原則亦應從一開始就融入到政府的日常工作之中。」
 
鄧先生承諾平機會將繼續與各個關注殘疾人士團體緊密合作,消除歧視。平機會將致力為殘疾人士實現平等機會理念。
 
 
傳媒如有查詢,請電2106-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零八年九月三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