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誠邀市民就《種族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草擬本提出意見 (只备繁体版)

13/11/2008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誠邀市民就《種族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草擬本提出意見。平機會早前已經出版守則草擬本作公眾諮詢,諮詢日期由2008年10月13日至12月8日。
 
《種族歧視條例》於2008年7月制定,保障巿民不會因為種族特徵而受到歧視。平機會根據《種族歧視條例》第63條,建議發出實務守則,以解釋條例,並提供防止在僱傭範疇發生種族歧視的實務指引。
 
市民可在民政事務處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及平機會索取守則,或在平機會網頁下載守則。平機會亦以不同語言包括英文、中文、巴基斯坦語、尼泊爾語、菲律賓語、泰語、印度語及印尼語出版守則簡介,使不同族裔人士更為明白守則的目的及內容。
 
平機會已經派發守則草擬本予持份者、少數族裔機構和關注團體,誠邀他們提出意見。平機會亦為持份者包括政府部門、公營部門、非牟利組織及僱主團體舉辦簡介會,使它們更為明白《種族歧視條例》及守則。此外,平機會共舉辦八次公眾諮詢會議,歡迎持份者及公眾人士參加及表達意見,其中四次會議已經在2008年11月初舉行。兩次公眾會議將於2008年11月15日(本週六)於香港小童群益會舉行,稍後兩次公眾會議將於2008年11月29日於平機會辦事處舉行,有興趣參加的市民,歡迎致電2511 8211報名或查詢詳情。
 
實務守則旨在協助僱主認識和遵守《種族歧視條例》,以及鼓勵僱主實施良好常規,在工作間推廣種族平等。守則亦向僱員解釋有關法例及其權利,使他們明白如果受到僱主種族歧視時可以如何處理。
 
市民提出的觀點和意見都會適當地納入《實務守則》草擬本內,然後於2009年3月提交立法會審議。《實務守則》如獲立法會通過,將於2009年4月起生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十三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