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延長《種族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的公眾諮詢期 (只备繁体版)

05/12/2008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把建議的《種族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諮詢期延長至2009年1月19日,讓持份者和市民有更多機會表達他們的意見。
 
《種族歧視條例》於2008年7月制定,保障市民免受種族歧視。平機會已出版《種族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草擬本,由2008年10月13日起進行公眾諮詢。諮詢期現延長六星期至2009年1月19日,以方便不同的持份者就守則提交陳述,表達意見。
 
除了中、英文版外,守則草擬本已譯成六種語文,包括巴基斯坦語、尼泊爾語、菲律賓語、泰語、印度語和印尼語,使不同族裔人士更為明白守則的目的和內容。市民可於2008年12月9日起在平機會網站下載不同語文的守則。
 
備有八種語文(包括:中文、英文、巴基斯坦語、尼泊爾語、菲律賓語、泰語、印度語和印尼語) 的守則簡介及守則已放置於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及平機會辦事處供市民索取。
 
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表示:「建議的守則已廣泛派發給持份者,少數族裔機構和關注團體,請他們提交意見。平機會亦已為不同持份者(包括政府部門、公共機構、非牟利機構和僱主組織)舉辦超過30場簡介會,讓他們更為明白《種族歧視條例》及守則。此外,平機會已於2008年11月舉行八次公眾諮詢會議,收集持份者與市民的意見。」
 
除了上述八次公眾諮詢會議,平機會將於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於平機會辦事處舉行兩次公眾諮詢會議,會上提供少數族裔語言的即時傳譯服務,有興趣參加的市民,請致電2511 8211報名或查詢詳情。
 
鄧先生續表示:「在延長諮詢期間,平機會將繼續與持份者會面,並舉辦簡介會以收集各界人士對建議守則的意見。平機會將把市民的看法和意見適當地納入守則內,然後提交立法會審議。」
 
實務守則主要是協助僱主認識和遵守《種族歧視條例》,以及鼓勵僱主實施良好常規,在工作間推廣種族平等。守則亦向僱員解釋有關法例及其權利,使他們明白如果受到僱主種族歧視時可以如何處理。
 
除了僱主和僱員外,《種族歧視條例》亦處理到其他工作關係和與工作有關的事宜,如合約工人、佣金經紀、合夥人、職業訓練和職業介紹所的服務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五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