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電視實況劇集即將推出(只备繁体版)

19/01/2009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日(2009年1月19日)宣布2009年一項重要的公眾教育活動:推出新一輯有關歧視個案的電視實況劇集 - 「非常平等任務」。該輯共六集的電視劇由香港電台電視部與平機會聯合製作,將於2009年1月20日起,逢星期二晚上七時至七時三十分在無電視翡翠台播映。
 
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在記者會上表示:「《種族歧視條例》的制定標誌着2008年在反歧視法例架構方面的重大發展。反歧視法例現時保障所有人免受基於性別、婚姻狀況、懷孕、殘疾、家庭崗位和種族的歧視。」
 
「香港是由多個種族構成的社會,雖然只有5%的人口是少數族裔,但這種族元素亦是我們的資產。居住在香港的人們來自世界各個不同角落,這個種族多元化的情況有其獨有的價值,讓我們能夠與香港以外的貿易夥伴連繫起來,並且令香港在環球貿易方面更具實力。我們需要來自全球不同地方的人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而這亦是我們連繫世界的通道。」
 
鄧先生補充:「消除種族歧視可以提升香港作為商業中心的競爭力,有助向世界顯示,香港是一個真正的國際都會。」
 
鄧先生表示:「在新一輯具教育意義的電視劇裏,我們希望讓市民認識少數族裔的不同生活方式及他們在融入社群方面所遇到的困難;此外,劇集亦會探討不同的歧視問題,包括因為治病而放病假的人士所受到的歧視對待、教育範疇的殘疾歧視,以及家庭傭工被性騷擾等問題。」
 
實況劇的部份故事是以真實個案作為藍本,節目亦會對歧視作為和平等機會的法律觀點作出分析。
 
為了評估公眾人士對劇集的反應,委員會將於2009年1月20日至2009年2月24日期間,逢星期二實況劇播出後,於晚上七時半至八時設立公眾電話熱線環節,由委員會職員解答問題。巿民如對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有關平等機會的問題,歡迎在收看節目後致電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表達意見。
 
少數族裔的嘉賓和知名人士亦出席了電視劇的啟播儀式。
 
傳媒查詢:羅寶珠女士(電話:2106-2226)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九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