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報告工作計劃及進度(只备繁体版)

19/03/2009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的委員今天(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召開第76次會議並討論了平機會各項事務,當中包括:
  1. 《種族接納的主題住戶統計調查》報告
  2. 「兩性平等與尊重:傳媒與社會文化,何去何從?」研討會
  3. 平機會2008年度工作回顧
  4. 平機會2009/2010年度主題工作計劃
  5. 第七輯電視實況劇集的預算及計劃
  6. 法律及投訴專責小組、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公眾教育及研究專責小組和行政及財務專責小組簡報
平機會委員討論了《種族接納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報告,這項政府統計處「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計劃」之下的研究,其目的是瞭解公眾對僱傭、教育、貨品、服務及設施的提供和處所處置方面的種族接納情況的看法。預計將於2009年4月召開傳媒簡報會,公佈主要調查結果。
 
為了跟進「公眾對香港傳媒描述女性的手法的意見調查」,平機會將與婦女事務委員會合辦「兩性平等與尊重:傳媒與社會文化,何去何從?」研討會,公民教育委員會為支持機構。平機會於2008年10月公佈了上述意見調查的結果,顯示現時傳媒的做法與公眾認為本地印刷媒體對女性的描述的可接納情況之間有所偏差。這個研討會將於2009年4月17日舉行,可讓社會上不同的持份者參與,就有關問題作出討論。
 
委員回顧了平機會2008年的工作進展,並就平機會2009/2010年度主題工作計劃作出討論,平機會2009/2010年的工作計劃重點是,執行《種族歧視條例》和推廣對《種族歧視條例》的認識和遵守;促進對殘疾人士的認識和正視其需要(特別集中於無障礙課題);加強對性別平等的認知,以實現性別平等;使平等機會文化在香港成為主流,以及加強機構的能力。
 
委員亦就於2010年,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新一輯共6集的平等機會實況劇集一事進行討論,平機會與香港電台自1998年起聯合製作了六輯平等機會電視實況劇。劇集於黃金時段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每集平均吸引了100萬至120萬觀眾收看。
 
會議又討論了平機會屬下四個專責小組的會議簡報,總覽了平機會上季的各項工作。
 
平機會第76次會議的會議記錄將於2009年6月18日下次平機會會議上經由委員確認其內容後,上載至平機會網站 http://www.eoc.org.hk
 
傳媒查詢: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九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