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號召青少年主動消除歧視(只备繁体版)

17/12/2010

由平等機會委員會 (平機會) 及香港青年協會 (青協) 合辦的「無定型新人類2010/11」青少年師友計劃於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舉行首場分享活動。著名藝人泰迪羅賓先生及瑪俐亞女士擔任嘉賓導師,與數百名中學生分享了他們在成功路上打破定型觀念及克服障礙的經驗。青協總幹事王鳴博士及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共同出席主持開展禮。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歧視的行為源自既有的定型觀念,而觀念往往是在成長過程中受到潛移默化而形成。例如有些人認為,只有身形高瘦的年輕男女才能投身演藝事業,假若是來自基層的中年單親家長、或體態未能符合世俗標準的人,便無法在演藝界一展抱負,但事實是否如此呢?只要看一看今天兩位嘉賓導師,便知這想法實在太片面。很多時候,定型觀念或既定的想法不但窒礙了青少年選科擇業,亦會局限他們發揮個人的潛能。『無定型新人類』為青少年朋友開發新的思維,讓他們透過了解嘉賓導師的真實經驗,擴闊視野、跳出傳統框限。」

「無定型新人類」自2002年起由平機會創辦,今年已是第九屆舉行此青少年師友計劃。平機會希望透過這個計劃鼓勵青少年在選科擇業時要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作決定,而不要受定型觀念所影響,並要放下偏見,消除歧視,齊心建立共融社會。今年活動首次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為配合新高中學制的推行,「無定型新人類2010/11」已註冊於教育局「其他學習經歷」活動資料庫中,學校可按需要為學生安排相關的課時來參與這項活動。部份參與的同學更會受訓成為小主持,在之後的各場分享會中訪問嘉賓導師。每場分享會的內容稍後會上載至平機會網頁及青協網上電台「U CHANNEL」播放,歡迎公眾網上重溫。

傳媒查詢,請致電2106-2149聯絡陳映熹女士。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七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