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報告工作計劃及進度(只备繁体版)

16/06/201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委員於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舉行了平機會第90次會議,就平機會工作事宜進行討論,包括:

  1. 無障礙通道/設施正式調查的跟進行動進度
  2. 有關少數族裔教育的報告
  3. 就設立平等機會審裁處平機會向政府提交的報告及經改良的建議

平機會委員歡迎政府、房屋委員會和領匯宣布具體計劃和時間表,以改善它們擁有和管理的所有處所/設施的無障礙問題。委員備悉有關改善時間表已上載於政府網站,供公眾參閱,而且會每季更新改善進度資料。為了實現香港全民通達的理想,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屬下的無障礙工作小組將會作出跟進,全面地探討無障礙的問題。

委員備悉,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屬下的少數族裔教育工作小組已完成一份詳盡報告,對少數族裔學生在本地學校學習中文的困難表達高度關注。報告識別出主要的服務不足之處,並提出詳盡的改善建議。該報告將會出版及呈交予政府考慮。

委員又備悉,平機會過去數月就設立平等機會審裁處的建議,向持份者進行諮詢。受諮詢的持份者普遍歡迎設立既易用又節省法律費用與時間的審裁制度的目標。

平機會已把2009年的建議書加以改良,納入了持份者的意見和建議。改良的建議包括:(1)建議的平等機會審裁處應替代區域法院成為審理歧視案的機關;(2) 平等機會審裁處應有權力對申索進行調查和研訊,以協助有效迅速地解決糾紛;及(3) 平等機會審裁處可具備協助各方達成友好和解的職能。該報告及其建議將會呈交政府,以促請政府加快行動。

傳媒查詢:羅寶珠女士(電話2106-2226)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1年6月16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