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報告工作計劃及進度(只备繁体版)

15/12/201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委員於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舉行了平機會第93次會議,就平機會工作事宜進行討論。

委員就提高個案處理效率及服務對象滿意度的服務改善措施進行討論,處理個案要公正無私仍是平機會的主導原則,還須充分考慮投訴人與答辯人/機構之間權力不平衡的問題,以及有需要為真正的受屈人提供申訴途徑。平機會將對個案管理作出較嚴謹的控制,並且精簡調查過程,調查員只收集足夠的資料而非全部資料,以便節省時間,從速作出調解或終止調查的建議。所有個案盡可能都嘗試進行規範較少也較富彈性的提早調解。

各委員高興獲悉,平機會榮獲香港董事學會頒發的2011年「傑出董事獎」,這是對平機會管治委員會的優秀管治及專業精神給予肯定。委員承諾,平機會將更加努力與所有夥伴和持份者進行更密切的合作,在社會不同層面推動平等機會。

委員又備悉,投訴處理的數字保持平穩,投訴性質沒有重大改變。與其他歧視投訴的類別相比,根據 「種族歧視條例」提出的投訴仍然較為多樣化,約75%個案屬非僱傭範疇。(請參閱投訴數字)

傳媒查詢:羅寶珠女士(電話2106-2226)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