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讲辞

「妙思猛龙线上共融跑」启动礼
香港伤健共融网络主办

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辞

26/09/2020

林衛邦主席、許宗盛太平紳士、莫儉榮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早晨,大家好。很高興今天能代表平機會出席這個活動。

自今年年初至今已經九個多月,「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依然困擾香港及世界,這個疫症除了破壞我們的健康,奪人性命之外,它還有一個極具破壞性的特徵,就是有著反社會、反共融、反溝通的特性。大家只要看一看這段日子,在香港和國際社會因這個疫症而引發多少的撕裂和爭拗,我在這裡也不需要覆述了。

正正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大影響我們的生活模式,令我們廣泛的公眾活動都要改變形式進行,許多公私營機構主辦的活動甚至要延期或取消。在這樣的改變下,令我們今天這個「妙思猛龍線上共融跑」啟動禮亦要轉換形式舉辦。今天我們是以實體活動,再加上網上直播的形式進行,是很有創意的方法。這活動既可以促進傷健共融,推廣無障礙環境,更加對年輕一輩發揮生命教育的作用,是非常值得支持和參加的。

 

平機會一向致力以執法、教育、宣傳的三管齊下方法,打破社會傳統上對殘疾人士的偏見和定型的觀念。特別是由於今日科技的發達,提供到很多以往認為不可能提供的新平台,令傷殘人士可以在一個比較公平的環境之下,與其他市民大眾一樣貢獻社會,享受生活。傷健共融,其實是可以在不同領域實踐,只要我們肯花些心思,在環境設計及政策措施上考慮不同人士的需要,就可以建構一個更加無障礙的城市,令傷殘人士更易融入社群,發揮所長。

最後,我想在這裡祝願香港傷健共融網絡舉辦的妙思猛龍線上共融跑」能夠取得圓滿成功。我相信:「看不到,聽不到,猛龍做得到。」所以我是絕對支持猛龍長跑隊,憑着一貫堅毅不屈的精神,排除萬難,向著促進傷健共融的目標繼續努力。

謝謝大家!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