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讲辞

第7届国际不再恐同日集会

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林焕光先生致辞重点

15/05/2011

我今天是來支持大家的。其實,性傾向是非常私人的事、屬於每個人的私隱。我們根據自己與生俱來的性取向選擇自己的生活伴侶,對第三者或對社會公益又有甚麼壞影響呢?

不幸的是,社會仍然對同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充斥着不少偏見及成見,令大家在職場上、生活裏以至心理上都受到不必要的壓力及創傷。如果我們的社會是真正包容及開明的話,同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都應享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及性取向自由,毋需拋頭露面地去爭取。

現時,在香港仍然未有法例可約束對同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的歧視,但平等機會委員會將會在倡議工作上多加努力,為受歧視的同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發聲,促進社會人士支持立法。

我有一個願望,就是在將來香港不再需要舉辦「國際不再恐同日」,大家對同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都平等地接受。在這願望成真以前,我會每年都來支持「國際不再恐同日」。多謝各位!

页顶